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2
编号:13631815
纳洛酮治疗急性脑梗死的机制探讨及临床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2
     有学者报道,纳洛酮合并小剂量尿激酶可以有效地改善6~72h内大面积急性脑梗死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提高生活能力,并且安全性较好[11]。何巧玲等[12]则指出,在发病6~24h联合应用纳洛酮和低分子肝素治疗急性脑梗死,其临床疗效显著,而且无明显不良事件发生。

    依达拉奉是一种唯一被临床试验证实有效性的新型强效自由基清除剂和抗氧化剂。研究显示,急性脑梗死时,依达拉奉与纳洛酮联合应用,可起到协同作用,能显著减轻脑组织缺血再灌注损伤,有效改善神经功能,且不良反应少[13-14]。丁苯酞软胶囊作用于脑缺血过程中的多个病理环节,能明显改善脑缺血区的微循环以及血流量、增加脑缺血区毛细血管数量、减轻脑缺血组织的水肿、缩小脑梗死的体积、改善脑能量代谢、减少脑神经元凋亡、促进受损神经功能恢复,杨霄鹏等[15]报道,纳洛酮与丁苯肽软胶囊联合治疗急性脑梗死疗效显著。

    活血化瘀中成药大多具有解除血管痉挛、增加微循环血流量、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强红细胞变形能力、改善组织缺血缺氧状态等作用。许多研究报道,纳洛酮与活血化瘀中成药(如疏血通、川芎嗪、血塞通、丹红注射液等)联用治疗急性脑梗死,可明显改善患者的功能障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