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478
食品监督抽查中样品管理常见问题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食品监督抽查中样品管理常见问题,并对此提出改进建议和对策。方法:通过对食品样品抽样、核查、存储及样品处理等几部分进行分析探讨,提出建议。结果:食品样品管理主要问题是工作人员依法办事能力及监督部门制度问题。结论:为了保证食品检测结果的准确及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行工作,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及优良的作风,做好样品的抽取、运输、核查、标识、保管及处理等工作,完善管理程序及管理制度,严格执法、严于律己,确保检测结果的公平、公正。

    【关键词】 食品; 抽查; 样品管理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食品安全问题却层出不穷,从苏丹红、瘦肉精、三聚氰胺奶粉到染色馒头、地沟油、皮革制明胶等,食品安全问题频繁发生,从食品生产、运输到食品流通在管理中都存在严重问题,因此食品质检部门除了要做好食品生产的监督管理,食品监管抽查中对样品的抽查管理也是特别重要的部分,样品管理的质量直接影响质检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进而影响到食品能否入市流通[1]。为了提高食品质量,避免问题食品流入市场,确保食品安全,本文对食品监督抽查中样品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现报道如下。

    1抽样前准备

    食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工作前要做好抽样准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