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孕育新生命 > 胎儿知识
编号:13629461
超声检查在围生期胎儿畸形筛查中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规范化产前超声检查对胎儿先天性畸形诊断的价值。方法:选取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在我院接受检查的孕妇110例,所有孕妇均进行规范化超声检查,对胎儿畸形进行筛查,并随访至产妇分娩。结果:1100例产妇中,共25例存在胎儿畸形,其中22例胎儿畸形产后证实与超声检查一致,准确率为93.5%,漏诊3例。结论:超声在胎儿畸形的产前诊断中意义重大,广泛开展规范化、全面、细致的产前超声检查,为临床提供可靠依据,指导临床采取积极正确的措施,对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具有重要的价值。

    【关键词】 超声; 胎儿畸形; 诊断

    先天性胎儿畸形是指胎儿有缺陷并且外形异常[1],随着环境的逐渐恶化以及各种有害物质的增多,胎儿畸形的发生率越来越高,有研究显示,全球每年约有500万畸形胎儿[2]。以往对胎儿先天畸形进行产前检查较困难,随着超声技术的不断进步,其对胎儿畸形的诊断准确性逐渐提高,对促进优生优育具有重要意义[3]。本研究对我院接受超声检查的孕妇资料进行分析,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取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在我院接受产前检查的孕妇1100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