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499
妊娠合并泌尿系结石的相关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治疗妊娠期合并泌尿系结石的临床疗效并对相关因素进行分析。方法:选取2014年2月至2014年12月期间,临床确诊妊娠期合并泌尿系结石患者26例为观察对象,随机分组,观察组13例应用保守疗法,对照组13例在输尿管镜视域下行钬激光碎石术。结果:经治疗两组患者症状均得到改善,观察组临床总有效率为92.31%,对照组临床总有效率为84.62%(P<0.05)。结论:治疗妊娠期合并泌尿系结石应用保守疗法,以及在胎儿发育相对比较稳定条件下输尿管镜视域下行钬激光碎石术均能取得较好疗效,但保守疗法对胎儿影响更小,且更为安全。

    【关键词】 妊娠期; 泌尿系结石; 相关因素

    妊娠合并泌尿系结石对妊娠的影响在于是否并存尿路感染及有无肾实质损害,通常妊娠妇女结石病病发率并不高于非妊娠妇女,但妊娠期间合并泌尿系结石说明孕妇将承担更多的痛苦与风险[1]。为了对妊娠期合并其他疾病提前发现和转诊,便于孕妇及早进行治疗,本文将对治疗妊娠期合并泌尿系结石的疗效和相关因素进行探讨,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2月至2014年12月期间临床确诊妊娠期合并泌尿系结石患者26例为观察对象,随机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