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过早搏动
编号:13629508
分析老年室性早搏患者动态心电图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分析老年室性早搏患者动态心电图及其临床意义。方法:选取60例万次以上室性早搏动态心电图资料进行研究,随即分为心脏病组以及非心脏病组各30例。结果:两组在室早发生的时间、发病年龄以及心电图复合型异常等方面存在显著差异(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两组室性早搏发生频度无显著差异(P>0.05),不具备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于老年人来说,不能把室性早搏次数作为判断是否患有心脏病的主要依据,室早发生的时间以及复合型异常可对于临床诊断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老年室性早搏; 动态心电图; 临床意义

    室性早搏属于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较高。在判断其是属于器质性还是功能性的时候具有一定的难度[12]。为了加强临床诊断价值,现本文主要是选取60例万次以上室性早搏动态心电图资料作为具体的研究对象,并加以分析,具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60例万次以上室性早搏动态心电图资料进行研究,随即分为心脏病组以及非心脏病组各30例。其中男性为31例,女性为29例。男性组中,年龄最大为78岁,最小为6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