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534
脑血管疾病介入术后护理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总结脑内科介入检查治疗的护理经验。方法:回顾分析42例介入诊疗患者术后护理方法。结果:手术成功后,护理工作收到满意的临床疗效。结论:严密地观察术后症状体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介入术后护理工作的重点。

    【关键词】 脑血管疾病; 介入术后; 护理体会

    脑血管疾病是神经内科常见病,脑血管介入技术是现代神经内科常用的技术,临床应用越来越广,但仍有不可避免的并发症[1]。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介入术后护理对患者身体健康的恢复、并发症的预防、疗效的提高非常重要。将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我科收治的42例脑血管介入患者介入术后护理体会进行总结,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期间在我脑病医院介入科治疗的患者42例,其中男26例,女16例;年龄在42~78岁,平均53.5岁;急性脑梗塞14例,颈动脉狭窄13例,颅内动脉狭窄11例,锁骨下动脉狭窄4例。42例患者均经过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检查确诊,全部患者符合介入治疗适应症,麻醉下行经股动脉穿刺全脑血管造影术通过微导丝导管将药物注入到病变部位或支架置入到狭窄部位进行治疗。

    1.2护理方法

    1.2.1一般护理1)介入术后患者安返病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