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4
编号:13629538
脑血栓患者应用优质护理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讨脑血栓患者应用优质护理的效果。方法:将2014年12月至2015年7月我院收治的62例脑血栓患者纳入研究,通过随机数字表法分为研究组和常规组,每组31例。常规组采取一般专科护理,研究组采取优质护理,对比分析两组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的护理总有效率达到93.6%,明显高于常规组的83.9%,两组比较存在差异,有统计意义(P<0.05);且研究组的护理满意度也要优于常规组,差异有统计意义(P<0.05)。结论:在脑血栓患者的临床护理中,采取优质护理,可有效改善患者病症,促进患者机体功能恢复,缩短住院时间,且可提升护理满意度,具有重要的临床实践意义。

    【关键词】 脑血栓; 优质护理; 效果

    脑血栓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其发病机制为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出现粥样硬化造成管腔狭窄或闭塞,引起脑供血不足或中断,进而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整治[12]。如不及时救治,则会出现多种并发症,甚至死亡。临床上,要求在对症治疗上加强护理干预,以取得良好的预后效果。本文通过探讨62例脑血栓患者的临床护理,掌握优质护理的应用效果,报告正文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2014年12月至2015年7月我院收治的62例脑血栓患者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