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629550
优质护理服务对急诊胆结石患者心理及疼痛的影响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4
     【摘要】 目的:探究优质护理服务对急诊胆结石患者心理及疼痛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7月至2014年7月收治的急诊胆结石患者130例,随机分成观察组(65例)与对照组(65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采取优质护理干预。结果:观察组患者汉密尔顿焦虑量表(HAMA)评分、汉密尔顿焦抑郁表(HAMD)评分、疼痛分级(NRS)评分、护理满意度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给予急诊胆结石患者优质护理服务可缓解患者抑郁、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提高患者疼痛受耐率,提升护理满意度,具有极高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 优质护理服务; 急诊胆结石; 心理; 疼痛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其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巨大改变。近年来,胆结石发病率持续攀升,对人们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由于该病大多急性发作,患者抑郁、焦虑等负面心理突出,对该病的治疗与预后均产生了不利影响[1]。为提升我院急诊胆结石护理的科学性与有效性,本文将常规护理干预与优质护理干预两种不同护理方案进行对比分析,现将具体情况报道如下。

    1资料及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7月至2014年7月收治的急诊胆结石患者1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