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4
编号:13599019
围生期心肌病症状恢复的相关因素及预后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4
     Logister回归分析显示早期康复组时相关因素中LVDS(P=0.048,OR=1.139)和LVDD(P=0.016,OR=1.236)有统计学意义。

    3讨论

    PPCM的心衰可能不同于其它类型心功能不全,它可能突发心源性休克。心功能不全可能在出现症状数天内发展迅速。最常见的症状包括急性呼吸困难,夜问咳嗽,咯血,胸痛,因肝大导致右侧肋弓处疼痛。体检中我们会观察到:心动过速,肺底捻发音,颈静脉充盈等左心功能不全特征性表现。93%的病例中可以听到第三心音,43%的病例中可以听到二尖瓣杂音。血压可以正常,下降或升高。延迟诊断可能与栓塞并发症或心衰有关,这会导致急性心功能不全。因此,一旦怀疑PPCM,应马上行心脏彩超。

    PPCM病理机制尚不清楚。对PPCM发病机理的一个很好的解释似乎是Bello和Arany的“两次打击假说”。他们提出PPCM的发生可能在于两次打击;第一是妊娠晚期的抗血管生成环境,第二个是对抗血管再生的易感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