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4
编号:13599426
新生儿监护病房新生儿听力筛查的临床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4
     【摘要】目的:探讨新生儿监护病房新生儿听力筛查的临床护理要点。方法:选取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于本院出生并入住监护病房的324例新生儿列为观察对象,以随机分配原则将其均分为两组(162例/组),对照组新生儿听力筛查时给予一般护理,观察组新生儿听力筛查时在一般护理的基础上给予听力筛查护理;统计两组新生儿听力筛查通过率,并比较两组新生儿家属对筛查工作的满意度。结果:经统计发现,观察组新生儿听力筛查初次筛查通过率、二次复查与三次复查累计通过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同期,P<0.05;且观察组新生儿家属对筛查工作满意度为96.3%明显优于对照组新生儿家属的89.51%,P<0.05。结论:新生儿监护病房新生儿听力筛查时强化护理干预效果显著,提高了筛查通过率,确保了筛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关键词】新生儿;新生儿监护病房;听力筛查;护理分析

    新生儿听力筛查是在新生儿出生后3d并在安静状态下进行的一种通过耳声发射、自动听性脑干反应和声阻抗等电生理学检测,其属于一种无创型听力检查;且该检查对尽早发现新生儿听力缺失、及时给予有效治疗与改善患儿病情预后均有着重要意义。为提高本院新生儿监护病房新生儿听力筛查的通过率,经院领导批准制定并实施了听力筛查护理,研究如下。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于本院出生并入住监护病房的324例新生儿列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