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胰腺疾病 > 胰腺炎
编号:13599530
集束化护理干预在急性重症胰腺炎肠内营养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4
     【摘要】目的:探究集束化护理干预在急性重症胰腺炎肠内营养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以本院收治的90例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45例)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45例)采用集束化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住院时间与并发症发生率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中采用集束化护理干预,可以显著提高护理效果,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确保患者尽早康复,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集束化护理干预;急性重症胰腺炎;肠内营养;应用

    急性重症胰腺炎疾病属于一种内科危重急腹症,该病发病比较迅速,并发症较多,具有较高的病死率,对患者生命健康会造成严重威胁。针对该病的治疗,在早期给予肠内营养支持疗法,可以对患者的预后进行有效的改善。但是,在肠内营养过程中,通常会出现腹泻、吸入性肺炎、糖代谢异常与堵管等并发症。因此,在对其进行治疗的时候需要进行有效的护理干预。本次研究中,笔者通过对本院收治的90例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进行研究,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本院收治的90例急性重症胰腺炎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