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胆肿瘤 > 原发性肝癌
编号:13599533
研究围手术期综合性护理干预对肝癌介入术后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4
     【摘要】目的:探究围手术期综合护理干预对肝癌介入术后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于2014年至2017年收治的100例肝癌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分配的方式,分为参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0例。参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参照组的基础上进行围手术期综合性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的并发症发生率、QOL-C30评分均优于参照组,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予以肝癌介入术后患者围手术期综合性护理干预,能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围手术期;综合性护理干预;肝癌;生活质量

    肝癌是我国病发率较高的肝脏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其一般临床表现为疼痛、乏力、消瘦、腹胀、黄疸、消化道出血、肝硬化、肝肾衰竭等。本次研究,将针对肝癌介入术后患者予以围手术期综合性护理干预,探究其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于2014年至2017年收治的100例肝癌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