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房 > 乳房保健
编号:13599508
孕期乳房保健干预对产后乳腺炎发生率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4
     【摘要】目的:本次实验课题主要探讨孕期乳房保健干预对产后乳腺炎发生率的影响。方法:研究样本择选本院收治的104例初产妇,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乳头护理,观察组采用孕期乳房保健干预,对两组产后乳腺炎发生情况以及乳头形态异常率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产后乳腺炎发生率小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乳汁淤积发生率小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乳头皲裂发生率小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乳头平坦、凹陷率小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产妇实施孕期乳房保健干预能够降低产妇乳腺炎发生率,临床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孕期乳房保健干预;产后乳腺炎;影响

    产后乳腺炎在临床上是产期常见的妇科疾病,是造成产后母乳失败的主要原因,此病症不仅仅会影响到产妇的生活质量,还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产后乳腺炎的发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对产妇产后进行有效的保健护理,能够有效降低产后乳腺炎发生率,本次择取本院104例初产妇进行研究,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样本选自本院104例初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