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胰腺疾病 > 胰腺炎 > 急性胰腺炎
编号:13576647
早期清胰汤+生长抑素对急性胰腺炎患者的治疗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5
     【摘 要】 目的:探讨在急性胰腺炎患者中生长抑素+清胰汤的效果。方法:此次抽取2015年2月至2018年2月在本院医治的急性胰腺炎患者(66例)当分析的对象,以入院顺序分为乙组和甲组,每组33例。此次研究两组患者均经生长抑素治疗,甲组加清胰汤。对患者的细胞因子、临床情况进行总结。结果:甲组白介素6小于乙组,差异显著,P<0.05。甲组白介素8小于乙组,差异显著,P<0.05。甲组腹痛缓解时间小于乙组,差异显著,P<0.05。甲组住院时间小于乙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急性胰腺炎患者中,生长抑素+清胰汤能明显改善细胞因子,快速缓解腹痛,缩短住院时间。

    【关键词】 急性胰腺炎;生长抑素;清胰汤;治疗效果

    临床中,急性胰腺炎是常见急腹症之一,也是常见的危重病症,患者表现主要是呕吐、恶心、腹痛以及发热,患者死亡率比较高,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死亡率更高[1]。所以,应给予急性胰腺炎患者科学、合理、有效的治疗。为了探讨在急性胰腺炎患者中生长抑素+清胰汤的效果,此次研究笔者抽取2015年2月至2018年2月在本院医治的急性胰腺炎患者(66例)做为分析的对象,具体研究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此次抽取2015年2月至2018年2月在本院医治的急性胰腺炎患者(66例)做为分析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