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576697
高危手术患者发生院内压疮的调查分析及感染监测
http://www.100md.com 2018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15
     【摘 要】 目的:探讨高危手术患者发生院内压疮的调查分析及感染监测的价值。方法: 以科研项目的形式开展专项工作,由专人对本院高危手术患者进行院内压疮调查分析及感染监测。结果:观察组压疮发生率为19.1%,对照组压疮发生率为48.7%(P<0.05);观察组压疮感染率为0.0%,对照组压疮感染率为5.6%(P<0.05);患者的年龄越高、实施骨外科手术或脑外科手术、实施全身麻醉或腰麻+硬膜外联合麻醉、手术时间越长出现院内压疮的比率越大(P<0.05)。结论:高危手术患者发生院内压疮的风险较高,针对压疮发生的诱因进行预防干预,能够降低院内压疮发生率与感染率,提高患者手术治疗的安全性。

    【关键词】 高危手术患者;院内压疮;感染监测

    压疮系身体局部长期受压使血液循环受阻而引起的皮肤及皮下组织缺血而发生水疱、溃疡或坏疽。在院内压疮事件中高危手术患者占到70%以上,而由压疮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则对患者的治疗形成了较大的潜在威胁[1]。现以本院高危手术患者的治疗数据为基础,探讨高危手术患者发生压疮的影响因素并对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进行监测。

    1 资料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对本院各科于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9月9日申报的95条压疮记录进行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