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747
经阴道超声检查以及经腹超声检查对异位妊娠患者的诊断效果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比较经阴道超声检查以及经腹超声检查两种方法对136例异位妊娠患者的诊断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进行诊治的136例异位妊娠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取经腹超声检查,观察组采取经阴道超声检查。结果:观察组对卵巢妊娠、输卵管妊娠、宫颈妊娠、残角子宫妊娠以及子宫角部妊娠的诊断准确率为97.06%(66/68),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8.24%(60/68),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对胚芽、假孕囊以及附件包块的临床检出率明显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两组对原始心管搏动以及盆腔积液的检出率相比无明显的差异(P>0.05)。结论:经阴道超声检查对异位妊娠患者的诊断效果明显优于经腹超声检查。

    【关键词】 经阴道超声检查;经腹超声检查;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作为妇产科常见的一种急腹症,指的是受精卵种植于孕妇子宫腔以外部位的妊娠 [1]。近年来,由于异位妊娠急救水平和诊断技术的提高,患者的死亡率显著降低。本研究主要比较了经阴道超声检查和经腹超声检查两种方法对136例异位妊娠患者的诊断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在本院进行诊治的136例异位妊娠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