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824
编号:13570807
产程中持续胎心监护与间歇听胎心对分娩结局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824
     【摘 要】

    目的:比较活跃期及第2产程中持续胎心监护与间歇听胎心对分娩结局的影响。方法:选定本院产科收治的296例产妇,研究时段为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随机数字表法的分组原则下,分观察组(154例,采纳持续胎心监护)、对照组(142例,采纳间歇听胎心),对两组胎儿窘迫发生率、新生儿窒息发生率、中转剖宫产率展开统计学分析。结果:观察组新生儿总窒息发生率、宫内窘迫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低(P<0.05),两组中转剖宫产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持续胎心监护可及时有效分析胎儿宫内情况,有效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并减少产科医生人工监测胎心的工作量。

    【关键词】 持续胎心监护;间歇听胎心;分娩结局

    产妇进入产程后是胎儿发生宫内窘迫的高峰期,极易引发新生儿窒息、脑损伤,甚至死亡等,因此,准确、有效地掌握胎儿宫内窘迫情况,及時进行医疗干预处理,能最大限度改善分娩结局 [1]。胎心监护是产时监测胎儿状况的主要手段,在临床中有间歇性监护和连续性监护两种,对于两种监护方法的可行性、有效性是当前临床高度关注的热点。本研究旨在为产程中及时有效、安全经济监测胎儿宫内情况、改善分娩结局提供依据,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医院伦理委员会批准下开展本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