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胎盘早剥
编号:13567478
胎盘早剥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高危因素及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3
     【摘 要】 目的:评价胎盘早剥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的高危风险以及母婴结局。方法:选取本院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急诊收治的胎盘早剥患者100例,均行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采用回顾性分析法研究100例患者临床资料,分析胎盘早剥的高危因素与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的临床疗效。结果:胎盘早剥高危因素主要为高血压、胎膜早破、糖尿病,采用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法,11例(11.0%)早产,1例(1.0%)死胎,4例(4.0%)新生儿窒息。结论:胎盘早剥高危因素与剖宫产终止妊娠的母婴结局有关,应采用急诊手术法改善母婴预后。

    【关键词】

    胎盘早剥;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

    胎盘早剥主要是孕妇分娩之前,部分或是全部胎盘与子宫壁相互剥离,多发生于怀孕140d左右或是分娩时期,病情具有隐匿特点,发展的速度较快,如若不能及时治疗,将会引发早产与产后出血等并发症,对孕妇与胎儿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基于此,下文分析本院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急诊收治的100例胎盘早产患者资料,评价高危因素与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临床疗效。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本院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急诊科室共收治100例胎盘早产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