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64660
综合护理干预对预防老年长期卧床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4
     【摘 要】目的:研究综合护理干预对预防老年长期卧床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作用。方法:选取2015年10月至2017年10月在本院进行诊治的120例老年长期卧床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综合护理。记录两组下肢静脉血栓、下肢疼痛和肿胀的发生率。结果:观察组下肢静脉血栓、下肢疼痛和肿胀的发生率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老年长期卧床患者采取综合护理干预可以显著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

    【关键词】 综合护理干预;老年长期卧床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

    下肢深静脉血栓对患者的肢体功能造成较为严重的不良影响,病情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肺栓塞等危重并发症。目前临床上公认的下肢深静脉血栓的致病原因包括血液高凝状态、血流缓慢和静脉内膜受损[1-2]。本研究主要探讨了综合护理干预对预防老年长期卧床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作用,现报道如下。

    1 資料与方法

    1.1 资料

    选取2015年10月至2017年10月在本院进行诊治的120例老年长期卧床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60例,男性患者34例,女性患者26例;年龄60~82岁,平均年龄(69.78±5.29)岁;卧床时间1~5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