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生殖研究
编号:13563261
护理干预对减少高龄妇女应用辅助生殖技术并发症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5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对减少高龄妇女应用辅助生殖技术并发症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3月至2017年6月本院接诊的120例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60例)和对照组(60例),观察组采用优质护理,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对比两种护理方法的效果。结果:观察组采用优质护理干预措施,患者的生理性、精神性、抑郁总分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优质护理干预能够降低高龄妇女应用辅助生殖技术所带来的生理性、精神性抑郁并发症,提高患者的治疗有效性。

    【关键词】 护理干预;辅助生殖技术;并发症

    随着社会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以及人们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高龄产妇现象在现代社会已经较为普遍。为满足生育愿望,高龄产妇往往会选择借助辅助性生殖技术来实现生育意愿。但是,受到社会观念、个体意识等多因素的影响,高龄产妇应用辅助生殖技术时容易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1]。为此,如何降低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是妇产科所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现结合对本院2016年3月到2017年6月收治的120例应用辅助生殖技术高龄妇女的治疗分析,旨在分析护理干预对减少高龄妇女应用辅助生殖技术并发症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本院在2016年3月至2017年6月接诊的120例应用辅助生殖技术的高龄妇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