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6
编号:13560709
喉罩在腹腔镜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研究喉罩在腹腔镜手术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根据“双盲随机分组原则”将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本院接收的腹腔镜患者80例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0例,前一组术中采用气管导管麻醉,后一组实施喉罩麻醉。将两组的血流动力学和并发症发生情况进行比对。结果:观察组腹腔镜手术患者T3、T4时的血压水平、心率均比对照组低(P<0.05),两组之间对比不同时间段的血氧饱和度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观察组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腹腔镜手术中采用喉罩麻醉相对于气管导管麻醉,患者的血流动力学更加稳定,临床安全性更高。

    【关键词】

    腹腔镜手术;喉罩;气管导管

    气管导管是腹腔镜手术中常用的有效通气工具[1],在拔管后会出现咽喉部不适、血压水平波动大等情况,甚至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2]。近年来,喉罩广泛应用在腹腔镜全身麻醉中,笔者旨在分析气管导管麻醉及喉罩麻醉的效果,因此择取本院收治的80例腹腔鏡手术患者开展本次研究,详细描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本院收治的80例腹腔镜手术患者,病例选取时间: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