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0689
优质护理服务在42例老年性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探究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出42例老年性脑梗塞患者进行研究,均收治于本院2016年3月至2018年8月,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对照组20例采用常规护理干预,研究组22例采用优质护理,比较两组护理优良率及患者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通过实施优质护理干预,优良率为95.4%,对照组优良率75.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患者护理总满意率为90.0%,对照组总满意率为7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老年脑梗塞患者采用优质护理,提高了护理质量,有效控制了病情,促进了患者早日康复。

    【关键词】

    优质护理;脑梗塞;满意度;优良率

    作为临床常见心脑血管疾病,脑梗塞在老年群体中好发,该病是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而引发的脑血管缺血、缺氧状态,该病起病急、变化快,死亡率及致残率高[1]。研究将选取本院2016年3月至2018年8月收治的42例老年性脑梗塞患者,采用优质护理取得满意效果,具体做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选出42例老年性脑梗塞患者进行研究,均收治于本院2016年3月至2018年8月,均符合脑梗塞临床诊断标准,将伴有意识障碍、精神病史、心肾功能不全病例排除。依据护理方法的不同,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研究组22例,对照组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