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60690
规范化护理对急性脑梗塞患者的干预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6
     【摘 要】 目的:分析规范化护理对急性脑梗塞患者的干预作用。方法:选取本院急性脑梗塞患者48例,时间为2015年7月30日至2018年7月30日,按照“数字表法”方式随机分组,每组24例患者。一组为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另一组为观察组(再联合规范化护理干预)。分析对比两组患者生活能力、运动障碍及生活质量指标数据。结果:观察组进行规范化护理干预后,生活能力、运动障碍及生活质量指标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对照组有显著差异,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急性脑梗塞患者实施规范化护理干预后,患者生活能力、运动障碍指标改善效果佳,且生活质量指标效果理想。

    【关键词】

    急性脑梗塞;规范化;护理干预

    近几年来,急性脑梗塞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1],对患者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方面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根据相关研究报道,急性脑梗塞患者在疾病康复阶段的时间十分漫长,若进行康复训练的方式不科学,患者的机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感,不利于急性脑梗塞患者的预后[2]。因此,对急性脑梗塞患者进行科学、规范的护理干预十分有必要。在本文中,选取了本院48例急性脑梗塞患者进行护理方面的研究,旨在分析规范化护理对急性脑梗塞患者的干预作用,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48例急性脑梗塞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