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015
三种不同麻醉剂联合无抽搐电休克治疗难治性抑郁患者对其认知功能的影响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数据用SPSS 20.0软件进行分析,计量资料采用(±s)表示,用t进行检验,当P<0.05时表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的认知改善情况

    研究组患者近事记忆能力,学习能力,语言能力以及眼手协调性恢复更加明显,而对照组患者相对于研究组患者以上四项指标改善不明显,两组患者的认知功能改善情况差异显著(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两组患者的认知功能对比如下表1所示。

    2.2 两组患者的抑郁评分情况

    治疗之前患者抑郁程度严重,治疗后两组患者的抑郁评分情况均有所下降,研究组患者的抑郁评分改善情况较对照组患者抑郁评分改善情况更好,两组患者的抑郁评分数据差异显著(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两组患者的抑郁评分情况对比如下表2所示。

    3 讨论

    迄今为止,抑郁症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但是抑郁症的发病与生物心理社会因素等诸多方面密切相关,抑郁症主要的表现为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等不同的阶段,患有严重抑郁症的患者主要表现为自卑抑郁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