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2178
情感护理疗法在阴性症状精神分裂症患者中的应用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1.3 统计学处理

    采用统计软件SPSS 17.0进行统计分析,计数资料用(%)表示,行χ2检验;计量资料用均数±标准差表示,行t检验。P<0.05表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护理后阴性症状改善情况的比较

    两组患者经护理干预后阴性症状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其中观察组患者的改善程度显著优于对照组。结果显示,观察组患者经护理后SANS量表在意志缺乏、情感淡薄、思维贫乏、情趣/社交缺乏及注意障碍5个项目中的评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详见表1。

    2.2 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评价的比较

    统计92例患者的满意度评价情况。结果显示,对照组患者满意度为80.43%(37/46),评价为满意的有31例,比较满意6例,不满意9例;观察组护理满意度为95.65%(44/46)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