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1993
脊柱手术患者发生压疮手术室原因分析及护理措施(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3.1.3 护理人员因素 经过对手术室护理人员的问卷调查,发现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由于一些医护人员进行手术时的不良行为习惯使得压疮出现。比如手术单没有铺平整或者手术所用的器械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摆放等。同时,護理人员对压疮发生不够重视的情况也会存在,导致护理人员未积极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从而导致压疮的发生。

    3.1.4 药物影响 患者进行手术前需要进行麻醉,而一些患者在麻醉期间在麻醉药的阻滞作用下使得血管扩张,血流速度下降,受压部位不能进行正常的血液血液循环,出现低氧血症而致使局部组织缺氧,在无氧代谢的情况下无氧代谢的产物不能彻底排除,所以极易出现压疮。若患者剧烈疼痛,在此情况下需要服用镇痛药物,但这时患者对压力刺激不敏感;而若是血管收缩药则会使得周围血管出现收缩,进而也会造成组织缺氧,进一步导致压疮的出现。

    3.1.5 患者因素 对进行脊柱手术的患者,造成压疮的因素有所不同,对于年长的患者由于年龄较大机体的免疫能力较差使得基础疾病出现较多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