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编号:13552935
产前护理干预对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摘 要】 目的:探讨产前护理干预对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影响。方法:对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接受治疗,同时留存有完整护理干预信息的60例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孕妇的医疗数据进行整理并作为研究的基础资料;随机抛掷硬币将孕妇分为对照组(n=30)与观察组(n=30);对照组采用常规产前护理模式,观察组采用产前优质护理模式。结果:护理干预后SAS评分与SDS评分均有下降,其中,观察组的SAS评分与SDS评分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孕妇的顺产率与婴儿健康率高于对照组,剖宫产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护理中引入产前优质护理干预措施,能够改善患者的负面情绪与妊娠结局。

    【关键词】 产前护理;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负面情绪

    孕妇妊娠的过程中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较为多见且危害严重的一种并发症,可提高孕妇产后得高血压的概率,并且生产过程中危险性高,临床上若不及时治疗将会给孕妇带来一系列后遗症[1]。在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护理的过程中,实施产前优质护理干预措施,也是缓解疾病与改善妊娠结局的重要方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接受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