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9
编号:13551946
中西药治疗结节性红斑的临床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9
     1.4 数据处理

    通过SPSS 17.0软件处理数据,以(%)表示计数资料,行χ2检验;以(±s)表示计量资料,进行t检验。P<0.05表示差异有显著性,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治疗效果比较

    两组治疗后均未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其中对照组出现2例恶心、腹胀患者,停药后缓解。经过3个月的随访观察,其中研究组复发2例,复发率为3.28%(2/61),对照组复发8例,复发率为13.33%(8/60),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χ2=3.813,P<0.05)。

    3 讨论

    结节性红斑的病因比较复杂,其发病机制尚未有明确的结论,一些学者认为其主要为机体的一种迟发性过敏反应,而另一些学者则认为该疾病为一种免疫复合物疾病[3]。相关临床研究显示,结节性红斑主要与结核、病毒、链球菌、霉菌感染、药物等密切相关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