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手足口病
编号:13542418
舒适护理模式配合健康教育在小儿手足口病感染防控护理中的应用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讨小儿手足口病感染防控护理中应用舒适护理模式配合健康教育的效果。方法:选择本院收治的60例手足口病患儿,所有患者均于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接受治疗,随机分为研究组(n=30)和常规组(n=30)。常规组接受常规护理,研究组接受舒适护理配合健康教育,观察两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皮疹消退时间、痊愈时间、住院时间均显著短于常规组(P<0.05)。研究组总有效率96.7%,显著高于常规组的83.3%(P<0.05)。研究组皮肤疱疹、发热、睡眠易惊、四肢抖动发生率均显著低于常规组(P<0.05)。结论:针对小儿手足口病患儿开展舒适护理配合健康教育效果显著,其能够显著缩短患儿康复时间,减少患儿临床症状。

    【关键词】 舒适护理;健康教育;小儿手足口病;感染;防控

    Application of comfortable nursing mode combined with health education in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hand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