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542438
盐酸氨溴索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研究观察盐酸氨溴索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本院接收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96例为研究对象。依据患者入院时间先后均分对照组和观察组。所有患者均处于急性发作期,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方法治疗,观察组患者应用盐酸氨溴索治疗。对照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效率。结果:经统计,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效率95.8%,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1.3%,差异符合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患者痰量减少时间、肺部湿罗音消失时间、咳嗽缓解时间与喘息缓解时间均短于对照组,两组数据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与常规方法相比较,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时使用盐酸氨溴索进行治疗,可明显提高临床治疗效率,并能够快速缓解患者临床症状。

    【关键词】

    盐酸氨溴索;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

    慢性支气管炎是中老年一种常见疾病,春冬季节为高发时期[1]。患者表现为持续性咳嗽、喘息。如患者进入急性发作阶段,就可能加重临床症状,容易出现发热线性。此时患者的痰液不易咳出,容易造成气道阻塞,加重病情[2]。因此,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的关键就是祛痰止咳,控制病情进一步发展。本文研究观察盐酸氨溴索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的临床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接收的96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