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综合征 >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
编号:13542454
养脾补肾汤治疗原发性肾病综合征脾肾两虚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观察原发性肾病综合征(PNS)脾肾两虚型患者应用养脾补肾汤进行治疗的效果。方法:以本院收治的80例PNS脾肾两虚型患者为例,将其随机分成两个小组,服用常规西药的为对照组,应用养脾补肾汤进行治疗的为观察组。对比两组的药物治疗效果。结果:在治疗总有效率方面,观察组为95.00%,显著高于对照组的82.50%,数据差异明显,P<0.05;在相关生化指标方面,观察组血肌酐、尿蛋白定量、甘油三酯等改善程度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通过应用养脾补肾汤对PNS脾肾两虚型患者进行治疗,可将其水肿症状有效缓解,积极改善肾脏功能,且疗效显著优于常规西药治疗。

    【关键词】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脾肾两虚型;养脾补肾汤

    原发性肾病综合征(PNS)是因原发性肾小球病变而引起的一种以水肿、高脂血症、大量蛋白尿等为特征的临床症候群[1]。临床以往在治疗此类患者时,除了给予利尿、降血脂等基础治疗外,还会应用细胞毒类药物以及激素类药物等西药,但长期应用很可能引起药物性糖尿病以及感染等情况[2]。本文作者以本院80例PNS脾肾两虚型患者为例,通过对部分病例应用养脾补肾汤进行治疗,获得了理想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此次研究对象为本院80例PNS脾肾两虚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