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变应性鼻炎(过敏性鼻炎)
编号:13542470
贵阳地区过敏性鼻炎患者过敏原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探讨贵阳地区过敏性鼻炎患者过敏原的检测结果。方法:采用回顾性方法分析,选取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及住院部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收治的103例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临床资料,采用免疫印迹法检测常见过敏原,评估血清IgE水平,判断阳性结果。结果:贵阳地区过敏性鼻炎患者4~18岁占57.28%,18~44岁占20.39%,45~59岁占12.62%,>60岁占9.71%。贵阳地区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主要为户尘螨,不同年龄分别占28.99%、38.10%、23.08%、60.00%。结论:贵阳地区过敏性鼻炎患者多为儿童及青少年,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主要为户尘螨,应尽早检测过敏原,经常开窗通风,可有效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过敏原检测;贵阳地区;检测结果

    过敏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也称之为变应性鼻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疾病之一,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临床多表现为流清涕、打喷嚏及鼻痒、鼻塞等,尽管此病并不威胁 患者生命安全,但影响患者生活质量[1]。因此本文作者以贵阳地区为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