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抽搐
编号:13542496
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临床护理路径的建立与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分析无抽搐电休克(MECT)治疗临床护理路径的建立与效果。方法:以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入本院治疗的44例MECT患者为研究主体。分成A组和B组,均是22例。A组给予临床护理路径,B组给予常规护理。对比护理效果。结果:A组的各项BPRS(简明精神量表)评分均低于B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为MECT患者建立临床护理路径可改善其临床症状,具有较佳的护理价值。

    【关键词】

    无抽搐电休克;临床护理路径;建立

    无抽搐电休克(MECT)是精神疾病的主要疗法,其具有疗效确切和起效快等治疗优势[1]。临床护理路径即医护人员自发组成护理小组,以特定疾病的手术治疗或诊断方式为基础,制定富有顺序性与时间性的护理措施,以促进病情康复,改善护理质量。本研究旨在探究MECT治疗临床护理路径的建立与效果,如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以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入本院治疗的44例MECT患者为研究主体。经伦理委员会直接审查,且得到批准。随机分成A组和B组,均是22例。A组中,男15例,女7例;年龄范围是28~4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