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编号:13540376
曼月乐对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治疗作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探讨曼月乐对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治疗作用。方法:纳入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收治的88例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分组,常规治疗组采取常规药物治疗,曼月乐组则采取曼月乐治疗。比较常规治疗组、曼月乐组疗效;月经周期时间、经期时间、月经量;治疗前后患者症状积分以及副反应。结果:曼月乐组效果、月经周期时间、经期时间、月经量、症状积分相比较常规治疗组更好,P<0.05。曼月乐组副反应和常规治疗组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曼月乐治疗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效果理想。

    【关键词】

    曼月乐;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治疗作用

    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是发生在围绝经期,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轴功能障碍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可危害患者健康,导致生活受影响,有必要进行及时治疗。本研究纳入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收治的88例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分析了曼月乐对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的治疗作用,报道如下。

    1 资料与用药方法

    1.1 基本资料

    纳入本院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收治的88例围绝经期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随机分组,其中,常规治疗组年龄44~58岁,平均年龄(51.25±2.12)岁;病程1~4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