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跟骨骨折
编号:13540396
跟骨骨折患者术后疼痛护理方法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5
     【摘 要】 目的:探讨跟骨骨折患者术后疼痛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对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接受治疗同时,留存有完整治疗与护理干预信息的100例跟骨骨折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整理并作为研究的基础资料;随机抛掷硬币将患者分为对照组(n=50)与观察组(n=50),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疼痛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疼痛状况与睡眠质量。结果:护理干预后两组患者的疼痛感均有所缓解,其中,观察组的VAS评分低于对照组(P<0.05);护理干预后观察组的PSQI评分为(11.50±0.58)分,低于对照组的(13.05±0.62)分(P<0.05)。结论:在跟骨骨折患者术后疼痛干预中,引入疼痛护理能够更好缓解患者的疼痛感,并改善患者的睡眠质量。

    【关键词】

    跟骨骨折;术后疼痛;疼痛护理

    社会生活与工作过程中因碰撞、跌倒、坠落等因素而造成的跟骨骨折现象较为多见,临床上多以手术方式来进行治疗。但是,术后疼痛是较为严重的并发症,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淤斑明显、足跟不能着地行走、跟骨压痛为主要表现。为此,在术后给予患者优质的疼痛护理非常重要[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