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内膜异位症
编号:13538899
随访性护理对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服药依从性和激素水平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分析随访性护理对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服药依从性和激素水平的影响。方法:将本院收治的64例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患者纳入本次研究,入选病例均来自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按照随机抽签的方式将其分为观察组(32例)与对照组(32例),对照组应用常规出院指导,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实施随访性护理,就其护理效果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服药依从性较对照组更高,出院后3个月的LH、FSH、PRL、E2水平较对照组更低,两组相比P<0.05。结论:对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在术后实施随访性护理有助于提升其服药依从性,并改善激素水平。

    【关键词】

    子宫内膜异位症;随访性护理;服药依从性;激素水平;出院指导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类高发的妇科疾病,其病因较为复杂,具有一定的危害性,临床中多采取手术方式进行治疗[1]。手术治疗具有较好的疗效,但患者在术后极易出现应激反应,并背负着极大的心理压力,进而降低治疗依从性。因此,需重视对患者的术后护理,尤其是出院后的护理,并通过积极的护理干预提升其服药依从性和激素水平。本次研究就随访性护理对子宫内膜异位症术后服药依从性和激素水平的影响进行分析和总结。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收治的64例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患者纳入本次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