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整形外科 > 瘢痕
编号:13536506
产前标式强化护理干预在瘢痕子宫阴道分娩产妇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7
     【摘 要】目的:产前标式强化护理干预在瘢痕子宫阴道分娩产妇中的应用价值分析。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收治的62例瘢痕子宫阴道分娩产妇,设为对照组,回顾性分析了解护理信息。另选取本院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62例瘢痕子宫阴道分娩产妇,设为观察组,行产前标式强化护理干预,对比两组产妇分娩结局和新生儿结局,另对比两组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产妇产后出血量较少、平均产程时间较短,新生儿阿氏评分较高,产妇以及家属的护理满意度也较高,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产前标式强化护理干预的应用,能够提升瘢痕子宫阴道分娩產妇的妊娠结局和护理满意度,也能改善新生儿结局。

    【关键词】产前标式强化护理干预;瘢痕子宫;阴道分娩

    文章编号:WHR2019011346

    瘢痕子宫是指因手术扰动导致子宫肌壁等处出现实质性损伤的一类疾病。该疾病会影响妊娠行为,也会增加产妇分娩过程和预后的风险,并危及新生儿,各地普遍强调通过有效的护理干预予以应对。分析指出不同护理模式下,产妇以及新生儿结局存在差异,本院就产前标式强化护理干预的价值进行研究,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本院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收治的62例瘢痕子宫阴道分娩产妇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