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颈骨折
编号:13536511
压疮风险预警护理对股骨颈骨折伴糖尿病患者术后压疮的预防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7
     【摘 要】目的:探讨压疮风险预警护理对股骨颈骨折伴糖尿病患者术后压疮的预防作用。方法:将2016年3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84例股骨颈骨折伴糖尿病患者以随机数字表法分组,观察组与对照组各42例,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压疮风险预警护理,对两组患者术后压疮发生率及压疮知识掌握程度进行观察。结果:观察组压疮发生率及压疮发生程度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对压疮好发部位、预防方法、危险因素等健康知识掌握程度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压疮风险预警护理能预防股骨颈骨折伴糖尿病患者术后压疮,也能提高患者压疮知识掌握程度。

    【关键词】压疮风险预警护理;股骨颈骨折;糖尿病;压疮预防

    文章编号WHR2019012065

    股骨颈骨折是临床常见骨折类型,发生后主要采取手术治疗,近年来糖尿病发生率逐年上升,导致股骨颈骨折伴糖尿病患者也随之增加,该类患者通常存在营养状态差、抵抗力下降等情况,加之手术长期制动、患者因骨折无法自理生活等因素的影响,十分容易发生压疮,故采取科学有效的护理措施进行预防意义重大[1]。本研究分析压疮风险预警护理对股骨颈骨折伴糖尿病患者术后压疮的预防作用,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6年3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84例股骨颈骨折伴糖尿病患者以随机数字表法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