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3535259
品管圈活动在提高手术患者体温保护执行率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8
     【摘 要】 目的:探讨品管圈活动在提高手术患者体温保护执行率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本研究选取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本院开展品管圈活动前收治的各类手术患者899例作为对照组,选取2017年2月至2017年7月本院开展品管圈活动后收治的各类手术患者900例作为观察组;对比分析品管圈实施前后体温保护执行率、本研究的目标达成率及进步率。结果:观察组体温保护执行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本研究目标达成率为118.04%,进步率32.77%。结论:开展品管圈活动可以提高手术患者体温保护执行率,有效提高医护人员的安全及服务意识。

    【关键词】 术中低体温;体温保护执行率;品管圈

    围手术期低体温会引发多种不良反应,影响预后,严重时可能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因此,积极预防围手术期低体温的发生对确保手術成功及提高患者预后,减少并发症发生均具有重要意义。本院于2017年2月至2017年7月在手术室开展了主题为“提高手术患者体温保护执行率”的品管圈活动,取得满意效果,现进行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本院开展品管圈活动前收治的各类手术患者899例作为对照组,选取2017年2月至2017年7月本院开展品管圈活动后收治的各类手术患者900例作为观察组;纳入标准:本研究经本院伦理委员会批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