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535270
不典型肺结核的CT鉴别诊断与影像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8
     【摘 要】 目的:探究不典型肺结核的CT鉴别诊断与影像学研究。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为本院接诊的不典型肺结核患者36例作为研究对象,本次研究时间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全部患者均采用CT诊断和X线诊断,对比两种诊断方式的诊断准确率、特异度、灵敏度。结果:CT诊断的诊断准确率与X线诊断相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种诊断方式的特异度、灵敏度对比,CT诊断的特异度、灵敏度显著较高,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不典型肺结核的诊断,CT的诊断准确率极高,且诊断具有无创性,可快速获得检测结果。

    【关键词】 不典型肺结核;CT;诊断;影像学

    不典型肺结核仍然具有一定传染性,但由于临床表现症状并不明显,在临床诊断过程中具有较高的误诊率和漏诊率。与普通患者相比,不典型肺结核患者免疫力以及结核菌数量,均存在一定差异性,当下临床中主要采用影像学手段进行诊断,常用的影像学诊断方式为X线、CT、核磁共振等,不同诊断方式诊断结果存在差异应[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本院接诊的36例不典型肺结核患者作为本次研究主体,全部患者均采用CT诊断和X线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