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阴道出血
编号:13532522
妇科超声检查诊断绝经后阴道出血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超声表现,子宫内膜疾病
     【摘 要】 目的:评估妇科超声检查诊断绝经后阴道出血的临床价值,对比不同原发病患者的超声表现。方法:根据检查方法的不同进行分组,对照组采用病理学检查的方法诊断疾病,观察组采用妇科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疾病。结果:观察组子宫内膜息肉、内膜炎、内膜增生、内膜癌检出率分别为22.5%、12.5%、50.0%及12.5%,总检出率为97.5%,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不同原发病患者,超声表现存在差异。结论:采用妇科超声检查诊断绝经后阴道出血,能够提高疾病检出率,明确原发病类型,为临床对疾病的治疗提供指导。

    【关键词】 妇科超声检查;绝经后阴道出血;超声表现;子宫内膜疾病

    绝经后阴道出血为女性的常见病,诱发因素包括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增生等。出现阴道出血症状后,及早检出原发病并给予干预,可有效抑制病情进展,改善患者的健康状况。有研究指出,将妇科超声检查应用到疾病的诊断中,检出率较高。笔者于本院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绝经后阴道出血患者中,随机选取80例作为研究对象,阐述了妇科超声检查诊断的方法,观察了诊断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根据检查方法的不同进行分组,每组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