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整形外科 > 瘢痕
编号:13532426
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联合清宫术治疗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的安全性(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9
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联合清宫术治疗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的安全性,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
     【摘 要】 目的:探讨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联合清宫术治疗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的安全性。方法:根据纳入以及排除标准,选取的60例患者均为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来院就诊的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患者。选择抛硬币随机分配方法,将60例符合要求的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患者30例,观察组患者30例。对照组患者接受清宫术治疗,观察组患者接受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联合清宫术治疗,对比在不同治疗模式下两组患者的血hCG恢复正常时间、治疗后3d血hCG水平、阴道出血量、月经恢复时间、住院时长以及治疗安全性。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后3d血hCG水平、阴道出血量均低于对照组患者,观察组患者的血hCG恢复正常时间、月经恢复时间、住院时长较对照组患者短,观察组患者的HOXA11蛋白表达水平低于对照组患者,观察组患者的治疗安全性高于对照组患者,组间数据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接受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联合清宫术治疗,能有效提升患者的预后效果,治疗安全性更高,患者的恢复效果更好,治疗效果显著。

    【关键词】 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清宫术;剖宫产术后子宫瘢痕妊娠;安全性

    子宫瘢痕妊娠属于较为罕见的一种异位妊娠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