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3
编号:13524721
腺苷蛋氨酸联合多烯磷脂酰胆碱对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患者肝功能及妊娠结局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选取本院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期间收治的ICP患者160例,纳入标准:1)已确诊妊娠,孕周<37周,年龄范围24~40岁;2)患者出现皮疹、皮肤瘙痒、黄疸等临床症状,符合ICP的临床表现;3)肝功能检测ALT、AST、TBA均升高;4)无合并严重的肝脏、肾脏、肺等实质性脏器组织疾病;5)对本研究内容知情,自愿参加本项研究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排除标准:1)合并有感染、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2)合并其他病毒性肝炎、肝癌以及酒精肝等严重肝脏疾病的患者;3)合并严重免疫系统、循环系统疾病或恶性肿瘤者;4)伴有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患者;5)对本研究中使用药物过敏的患者。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80例。两组患者年龄、孕周等一般资料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且本研究经本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进行。

    1.2方法

    所有患者入院时均进行血清生化指标检测及肝功能检测,抽取15 mL清晨空腹肘静脉血,检测样品进行常规离心,转速为3000r/min,离心时间为10min,离心完成后取血清样品于-70℃冰箱中保存待检测。对照组患者给予熊去氧胆酸片口服治疗,250mg/次,tid;并给予腺苷蛋氨酸1.0g,静脉滴注治疗,qd。观察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联合15mL多烯磷脂酰胆碱静脉滴注治疗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