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3
编号:13524716
临终护理在恶性淋巴瘤患者中的应用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1.2.2心理护理很多患者到医院就诊时检查出癌症晚期,心理上会有伤心、绝望等负面情绪,护理人员应和患者家属提前交流、沟通,告知患者目前的病情及结局,争取得到患者家属的积极配合,多关心、理解、支持患者。患者可能会怨天尤人,护理人员应指导患者家属,若患者发脾气不要粗暴回应。妥协期患者一般会意识到愤怒不会改变事实,可能配合治疗会有希望,这个时候护理人员应加强患者的心理疏导,合理用药,进一步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知[4]。沮丧期患者会自暴自弃,觉得已经无药可救了,这个时候护理人员应引导患者主动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并且给予患者充足的个人空间,但应注意不要让患者自杀[5]。

    1.2.3疼痛护理恶性淋巴瘤患者均会伴有一定程度疼痛感,护理人员应定时询问患者疼痛情况,一旦发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检查,并客观评估患者疼痛程度,若患者疼痛程度较轻一般可采用音乐疗法、谈心等方式转移患者的注意力。若疼痛难忍,应严格根据医嘱采用镇痛药物[6],并协助患者按摩,减轻疼痛。

    1.2.4生活护理护理人员应针对患者的个人偏好制定合理的食谱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