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25280
循症护理在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护理中的临床护理效果观察及有效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分析与研究循证护理在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患者中的护理有效性和护理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3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就诊的76例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按照就诊顺序进行分组分为常规组与研究组,每组各38例,常规组实行一般护理,研究组采取循证护理,分析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患者神经功能情况和住院时间明显优于常规组,且研究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显著高于常规组,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患者临床治疗中应用循证护理干预,不仅可以优化患者的神经功能情况和住院时间,还可以有效提升临床治疗的有效率和应用价值,优势比较高。

    【关键词】

    循证护理;脑梗死;高血压;护理效果

    腦梗死是临床医学中较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其主要是因为血液中各种栓子随着血液循环进入脑动脉造成血管阻塞,血液循环不能正常进行就会引发该脑组织因为缺血而坏死,出现神经功能障碍和其他临床症状,而高血压是以机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特征,会对机体心脑器官造成质性损害,是引发脑梗死的主要危险因素[1]。如果患者同时具有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情况,不仅会影响其日常工作和生活质量,还会对其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另外,临床治疗难度也会相对加大,护理干预作为临床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治疗该疾病的过程中给予有效的护理干预可以极大的提升治疗的效果,本次研究选取2017年3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就诊的76例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患者,分别给予一般护理和循证护理,分析临床护理效果,具体研究内容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3月至2018年9月在本院就诊的76例脑梗死伴发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