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25187
剖宫产术后的疼痛护理干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探讨剖宫产术后的疼痛护理干预价值。方法:抽取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2月收治的80例剖宫产产妇,以产妇分娩时间的先后将其划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产妇各40名,其中对照组给予常规术后护理,观察组给予个性化术后疼痛护理。结果:护理后两组产妇的VAS评分均显著下降且观察者的VAS评分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产妇首次下床时间、肛门首次排气时间、住院时间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剖宫产术后采用个性化疼痛护理干预措施,能够更好地缓解产妇疼痛感并加速其康复进程。

    【关键词】

    剖宫产;疼痛护理;VAS评分

    孕育生命是女性人生中的重要经历,而在女性分娩的过程中自然分娩与剖宫产均是较为常见的方式,剖宫产方式能够缓解产妇分娩过程中的痛苦,但是,术后随着麻醉药物作用的消失产妇往往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疼痛感[1]。术后疼痛的存在也严重影响到产妇的康复,为此,加强对剖宫产产妇术后疼痛护理在临床实践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本院2018年1月至2019年2月收治的80例剖宫产产妇,以产妇分娩时间的先后将其划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产妇各40名。观察组平均年龄(27.65±2.3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