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3
编号:13525189
精细化护理模式对剖宫产产妇康复及产科护理质量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探讨精细化护理模式对剖宫产产妇的影响。方法:将58例剖宫产产妇分为两组,观察组产妇接受精细化护理,对照组产妇给予常规护理,对比产妇术后排气时间、术后1d NRS评分及SAS评分,并统计护理满意度、并发症发生情况及泌乳情况。结果:观察组产妇术后排气时间、SAS评分、NRS评分与对照组产妇比较,P<0.05;该组护理满意度、48h内起始泌乳率、泌乳充足率均高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则较后者低,P<0.05。结论:剖宫产产妇应用精细化护理模式能缓解产妇的情绪,减轻切口疼痛,增加泌乳量。

    【关键词】

    剖宫产;精细化护理模式;康复

    剖宫产是一种无可代替的分娩方式,对于存在阴道分娩风险的产妇可采用该种形式进行胎儿的娩出,以保证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健康。护理是任何一种手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报道[1]称,精细化护理能缓解剖宫产产妇术后疼痛,本文为验证这一观点,在本院剖宫产产妇的护理中落实精细化护理模式,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来本院进行剖宫产的产妇中选取58例纳为观察对象,选取时间区间为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分为两组。

    观察组年龄为22~43岁,平均(31.20±3.05)岁;孕周37+3~42周,平均(40.00±1.00)周。对照组年龄为23~40岁,平均(30.82±3.10)岁;孕周38~41+5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