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3
编号:13525213
低剂量黄体酮注射液+逍遥丸治疗先兆流产患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3
     【摘要】 目的:探讨低剂量黄体酮注射液+逍遥丸治疗先兆流产患者的臨床效果。方法:选取在本院接受治疗的98例先兆流产患者,按照入院顺序分为观察组(n=49)与对照组(n=49),对照组采用低剂量黄体酮注射液,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联合逍遥丸治疗,比较两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治疗总有效率为95.91%,显著高于对照组的83.67%(P<0.05);观察组血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βHCG)、孕酮(P)、雌二醇(E2)水平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采用低剂量黄体酮注射液+逍遥丸治疗先兆流产,可明显改善患者病情,促进相关血清因子恢复正常水平。

    【关键词】

    先兆流产;低剂量黄体酮注射液;逍遥丸

    先兆流产是指孕周16周前发生的阴道少量出血、腰酸腹痛等假性宫缩症状,临床上经B超检查确诊为先天性缺陷儿或畸形儿情况除外,通常情况下不建议流产,选择药物治疗能够达到保胎、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目的[1]。但需注意,不恰当用药不仅不会对胎儿正常生长发育产生保护作用,甚至可能加重病情或新生儿先天发育不足[2]。因此,科学合理选择有效保胎药物是临床治疗先兆流产的关键所在。本文主要探讨低剂量黄体酮注射液+逍遥丸治疗先兆流产患者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98例先兆流产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