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23872
中风后吞咽障碍患者应用康复护理对其护理满意度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摘 要】 目的:探究康复护理在中风后吞咽障碍患者治疗中的应用效果以及对护理满意度的提升效果。方法:自本院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收治的中风后吞咽障碍患者中随机抽取68例作为研究对象,实施常规护理的34例为对照组,加强康复护理的34例患者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后吞咽功能障碍情况以及对护理工作的满意情况。结果:研究组患者护理后吞咽功能恢复优良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且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评分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康复护理在中风后吞咽障碍患者治疗中的应用能够有效提升患者吞咽功能恢复情况,促进患者疾病康复,对于护理满意度的提升效果也比较显著。

    【关键词】 中风;吞咽障碍;康复护理;护理满意度

    文章编号:WHR2019042074

    中风是脑血管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又名脑卒中,发病原因主要是血栓或者血管破裂,是中老年患者中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治疗后较容易出现多种并发症[1]。吞咽功能障碍的发生率相对较高,如未能及时进行治疗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不利于患者疾病康复中营养的供应,甚至导致患者出现误吸等严重情况,康复护理在临床治疗中的作用主要是为了促进患者发病后各类功能障碍的恢复[2]。自本院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收治的中风后吞咽障碍患者中随机抽取68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