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4
编号:13523874
亚低温护理在重症颅脑外伤患者护理中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摘 要】 目的:研究亚低温护理在重症颅脑外伤患者护理中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在本院治疗的排除其他严重原发疾病、亚低温护理不耐受的重症颅脑外伤患者(符合格拉斯哥昏迷评分小于等于8分)58例,从中随机抽取29例设为对照组,将剩余29例设为观察组,在两组患者常规护理基本相同的基础上,给予观察组患者亚低温护理干预,对照组患者仅施以常规护理,不做其他特殊干预。结果:两组相比,观察组患者的死亡率、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概率均低于对照组,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于重症脑外伤患者,亚低温护理可显著提高患者疾病的治疗效果,降低患者的死亡率,促进患者康复,改善患者的预后。

    【关键词】 重症颅脑外伤;亚低温;护理

    文章编号:WHR2019042062

    近年来,颅脑外伤的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仅次于四肢损伤,其主要源于坠落、跌倒、交通事故等[1]。多年来,尽管颅脑外伤的临床治疗和相关基础研究已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重型颅脑外伤的致残率和死亡率依旧居高不下[2]。重型颅脑外伤的治疗一直是个难题,除了治疗手段外,护理措施对于疾病的治疗效果和预后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3]。笔者着重研究了亚低温护理在重度颅脑外伤护理中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选取58例于2016年1月至2019年1月来本院治疗的符合重型颅脑外伤诊断标准(格拉斯哥昏迷计分(GCS)3~8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5 字符